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水保系 / 正文
国润才
2015年06月04日 11:30  点击:[]

 

 

国润才,生态环境学院沙漠治理与水土保持系党支部书记,现从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研究工作。2011年6月,当选内蒙古自治区水土保持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2012年6月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4年6月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一、教学工作   

近年来,共讲授了土壤侵蚀原理、土壤侵蚀学、水土保持学、生态环境建设规划、水土保持工程学、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水土保持农学等8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二、科研工作  

先后参加了一系列科研课题研究工作;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包括《干旱区不同下垫面凝结水形成机理及对植物生长影响的研究》、《包头市油松生长衰弱原因分析及复壮技术研究》、《森林演替对土壤有机碳和溶解有机碳动态变化的影响机理》等4项,先后出版了10篇专业论文。  

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参与相关教材编写工作,2011年参加编写了《园林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手册》(化学工业出版社),2009年参加编写了《鄂尔多斯蜜源植物》(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09年参加编写了《水土保持项目管理》(中国林业出版社),2012参加编写了《土壤侵蚀学》(科学出版社)等共计5本教材。  

上一篇:王丽 下一篇:李 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