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杨毅
2018年12月05日 23:09  点击:[]

2018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

姓名

杨毅

性别

民族

汉族

出生

年月

1979年1月

技术

职称

助理研究员

现任

职务

沙漠治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任职

时间

2016年6月

主要工作职责

沙漠治理学院学生工作、宣传工作

2018年,本人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党性锻炼,注重自我改造,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积极组织、参加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地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并有效运用于生活工作之中。我时刻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坚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完成所承担的各项任务。下面就我分管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学生工作

()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引领学生思想意识,坚定青年理想信念

深入开展“四进四信”活动,线上和线下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单子”等主题团日活动200余场;学院开设“青马班”,成立青马学堂。坚持以榜样树立学风,开展讲“沙漠故事”、等活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学生对国情、区情、校情教育。探索思想引领有效途径,建设思想引领新媒体。在微信公众平台中开辟青马学堂、青年大学习专栏,引导学生关注时政;学院作为“易班”平台全校试点单位,全面使用“易班”定制的教育信息化一站式服务,探索网络化线上管理模式。

(二)有效运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加强一二课堂协同联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积极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和“到梦空间”软件的使用,将“到梦空间”app的成长记录功能运用到了综合测评的发展性素质测评中。舞蹈《大美师魂》在我校第32届金马杯汇演中夺得金马杯。学院精心打造出“大咖来了”“keep growing 大学生综合能力挑战赛”等特色品牌精品活动。巩固“三走活动”。组织开展“迎评促建新风尚 奋发有为新青年”系列活动大比拼活动。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建立创新创业指导室,成立创新创业金牌导师团队,开展创新创业培训等活动近10场。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参赛6个团队,其中两个项目获得自治区金奖(国家级铜奖)、两个项目获得自治区级铜奖。提升社会实践实效性,继续执行“111”工程。我院学生社会实践的参与率达100%。我院直属团在2018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获得第二名。加强基层团组织学生会建设,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

(三)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强化日常管理,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加强学风建设督导,教评期间,学院针对性的制订了一系列工作安排,对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情况以“一课一检查、一天一公示、一周一处理”的模式进行督导,全年辅导员深入班级,听课、看课、开班会累计达1000余次。开展知校、爱校教育,分层次开展了50场教学评估动员大会。强化宿舍文明建设, 2018年学院辅导员共计查夜200余次,卫生检查160余次,针对违禁用品检查30余次,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800余次学校教改项目《学风建设中引导班主任充分发挥作用策略的研究与实践》于2018年立项。

(四)四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育手段,转变工作思路,为学生发展提供基本条件与精准服务

2018级军训过程井然有序,荣获2018年学生军训“优秀连队”、“先进单位”等奖项。完善心理健康制度、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学院充分发挥生活指导室的职能,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完成了100%的建档。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顺利完成了本年度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

(五)五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

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举办“砥砺奋进,共赴新征程”征文等活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的锻炼。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召开沙漠治理学院纪念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树立典型,弘扬正气,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四子王旗第五小学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捐资助学精品党日活动;坚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工作, 2017—2018学年共举办了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2期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发展党员48名,预备党员转正45名。

(六)六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完善毕业生离校教育,服务学生充分就业

学院把就业工作定位为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形成了“全员参与、全程重视、全方位服务”的就业工作理念,深化了“一把手工程”。就业援助作为我院的特色,通过为困难学生划分等级建库为模式,建立“一对一”的联系帮扶制度。以困难学生特长、专业、爱好、地域等为出发点,用人单位重点推荐,获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88.00%、毕业生考研率达24.33%。

二、新闻信息宣传工作

完善学院新媒体发展中心功能,及时建设、更新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认真组织好了全院师生的理论学习活动。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一是学生工作日趋艰难,极其繁琐,学生工作干部理论学习研究较少,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学院整体学风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要进一步改变工作思路,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述职人签字:

                                                               年  月  日







考核组组长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评定等次

考核等次为         。


学校党委盖章

                      年   月   日

本人意见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上一篇: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青春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2018年度处级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登记表——左合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