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长白山“青山绿水”直属队实践感言
2018年08月06日 10:55  点击:[]

经过了几天的社会实践,我们的实践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每一次参观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宝贵的体验。从“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启动仪式,到“百所高校进白山”见面会,再到每天参观的当地的文化和特色产业基地,让同学们的身心得到锻炼。

在这里,我们首先参观了白山市松花石博物馆,馆内陈列着从满清遗留下来的石器等工具以及现代雕刻大师雕刻的形状色泽各异的松花石,各种花色,任你看个够。其作品名称各具特色,如百花争艳,各具姿态。伴随着艳阳高照,我们还参观了湾沟镇的“蓝莓村”的蓝莓基地,我们亲自当一回果农,体验到了果农的艰辛,同时品尝了蓝莓的甘甜多汁,这里的蓝莓在这一方闰土的滋养下茁壮成长,也给当地人供给了鲜美的蓝莓,真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我们还来到了乾一浓水厂品尝到了当地的地下矿泉,这可不是一般的矿泉水,是从地下岩石圈喷涌而出的矿物质水,经过岩石圈过滤上升到地表,含有大量的矿质元素,补充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口感十分甘甜。接下来我们还参观了和平村大道沟的西瓜基地和木耳基地,这里的西瓜好甜可口,鲜美多汁,绿色无公害,木耳生长茂盛,流程简约,西瓜和木耳都是用地下矿质水浇灌,灌溉方式属于喷灌,既节约地下水资源,又灌水均匀。村长亲切的带领我们参观并介绍了基地的发展状况,是我们了解到这个项目才开始运作了三个月之久,并成功的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解决了300多位老百姓的就业问题,带领大家脱贫致富,作为当地的领导,造福一方百姓,在其位谋其职是他的使命,我们也要向村长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学号专业知识,知识就是力量,可以让我们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富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有理想,民族才有希望”。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于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智慧,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

指导老师:李洪杰

上一篇:【青年大学习】16级城规二班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我院16级城规一班“城市之眼”社会实践小分队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