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系党支部参观乌兰夫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2018年05月24日 17:15  点击:[]

为加强我院党员教师对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2018年5月24日,我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系党支部全体教师一行11人前往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参观乌兰夫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教研室教师在乌兰夫故居合影

乌兰夫故居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蒙古族高级将领、官员乌兰夫青少年时代的故居,位于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塔布赛乡塔布赛村。乌兰夫(1906年12月23日-1988年12月8日),曾用名云泽、云时雨,化名陈云章。男,蒙古族,内蒙古土默特旗(今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塔布村)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1923年参加革命,历任中共西蒙工委书记,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副主席。

老师们通过仔细参观乌兰夫故居内陈列的文物、照片、文献资料等珍贵文物,了解乌兰夫同志一生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事迹。乌兰夫同志为内蒙古革命与建设献出了毕生心血,他亲自创建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也标志着我国首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政府的诞生。他在内蒙古工作近二十年,在他的主持下,内蒙古的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乌兰夫同志是我国少数民族中献身共产主义的先驱者之一。他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国家和民族繁荣富强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息,赢得了各族人民的由衷爱戴。

教研室教师学习乌兰夫同志的政策主张

党员及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对乌兰夫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革命先辈用壮丽辉煌而短暂的一生,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充分弘扬乌兰夫同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勤奋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职尽责,以优良的工作业绩,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我院教职工足球队在校第二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中挺进八强 下一篇:我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系党支部参观乌兰夫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