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赴长白山社会实践直属队“沙漠之鹰”活动纪实
2019年08月05日 09:51  点击:[]

我院赴长白山社会实践直属队“沙漠之鹰”活动纪实

(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院“沙漠之鹰”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功申报并入选由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组织开展的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青春白山行,奋进新时代”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团队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吴佩瑶带队,于7月15日抵达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开展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与江源区当地政府对接交流,本次实践将以“域内包装规划”为课题,与河南理工大学一同开展社会调研、文化交流、志愿服务等活动,并形成相应的实践报告和成果。7月17日上午,实践小分队赴白山市长白山广场与全国其他百所高校一同参加2019年“青春白山行,奋进新时代”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社会实践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践队员一同合影留念并回到江源区休息准备接下来的实践内容。

(二)

7月18日上午,我院 “沙漠之鹰”社会实践直属队步行到江北社区参观东北抗联英雄王德泰将军纪念馆,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实践队员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激励了实践队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随后,队员们来到爱民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向队员们介绍爱民村的现状及居委会的服务理念,即通过一站式服务来为村民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下午,“沙漠之鹰”社会实践直属队到达江源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在这里,实践队员们了解了江源区发展产业经济运作模式及建立党员服务站等一系列工作,并熟悉了江源经济的发展走向。在随后到达的松花石博物馆,实践队员认识了当地的特产及其产业结构并深入学习了松花石的起源和发展。

 

 

 

(三)

7月19日上午,我院“沙漠之鹰”社会实践直属队到达白山市江源区荣华村,江源区张书记、武装部部长及荣华村村长为队员们介绍了荣华村的整体情况。通过介绍,队员们了解到,为积极促成点组成线、线组成面的旅游模式,江源区计划被开发为长白山的后花园,即打造一个全新的全域旅游圣地,主推夏天避暑、冬天滑雪项目。同时,为促进村子的经济发展,荣华村计划加强村庄的接待能力,为村庄今后的发展制定短期目标和长远规划。村边有高铁经过也将是促进荣华村发展的一大优势,为了方便游客在村庄内的通讯,荣华村计划与通讯公司合作实行村内信号全覆盖。

 

实践队员在实践过程中充分了解了当地产业的整型发展及当地特产,并品尝了特色食物。实践队员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参观中与实际相结合进行运用,开拓了实践队员的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用实践收获经验,用青春谱写华章——我院学子赴四子王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下一篇:我院开展暑期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与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