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于实践 品民心 助强国】社会实践特辑——挂职副村长(一)
2023年02月22日 22:46  点击:[]

青春的气息是生机,青春的声音是激昂,青春的理念是活力。我院学子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投身家乡沃土、深入基层,切身感受家乡之美,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发展。

19级城规一班 张梦琪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社会实践为我们提供了了解国情 ,认识社会,提升自我的宝贵契机。2023年1月9日,我来到家乡当地的村委会开始进行挂职副村长的社会实践活动。

农村日常工作十分繁琐,要做好这些工作,就要做到一个“勤”字,勤学、勤问、勤思考。工作初期,我对于很多有关农村工作的方法还不甚了解,通过实践我发现,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向前辈请教。他们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虚心请教远比自己摸索要快捷。工作中还要注意戒骄戒躁,避免急于求成,扎实走好每一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这次实践,我对农村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为村民们服务后,看到他们脸上洋溢出的幸福笑容我才明白,这就是农村工作的意义之所在,动力之所在。本次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使我的性格变得坚韧,做事考虑的更加周全。工作期间,村民对我给予极大的支持,领导更是给予了极大的帮助,让我此行收获颇丰!

磨练是青年最好的“成长礼”,实践是青年最好的“墩苗田”。沙院学子在实践中走进党的民生之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于实践 品民心 助强国】社会实践特辑——挂职副村长(二) 下一篇:【正青春 勤奋斗 展风采】社会实践特辑——个人“返家乡”实践纪实(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