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正青春 勤奋斗 展风采】社会实践特辑——个人“返家乡”实践纪实(一)
2023年02月14日 22:23  点击:[]

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才俊,我院学子踏着坚定的伐,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递上属于我们的时代答卷。

22级土管一班 张立群

学充实大脑,行扩宽世面。社会实践是为未来就业指明方向的指路牌。今年寒假,我参加了安大社区青鸟计划,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跟随社区成员一起参与志愿活动。

在此次实践过程中,我们进行了“灯塔小课堂”的学习、参与了济阳区团委的团务活动并拍摄了济阳区团委的拜年视频。在社区的帮助下,我们还与市场监管局共同举行了“民以食为天”的活动,对社区周边商铺的食品流通进行监管工作,确保社区人民的食品安全得以保障。作为志愿者我切身感受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带给我的影响,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善自己。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能学会付出和服从管理,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

20级土管三班 院明霞

为了开拓视野,增长才干,进一步提升个人素质,寒假期间,我成为了世纪华联的一名促销员。

我的主要工作是向顾客们介绍商品的特点,帮助顾客挑选自己的心仪产品。同时,我还负责补货、入库等多项工作,货物数量多、质量大,即使有专门转移货物的推车仍很沉重,但这并没有打消我工作的积极性,反而使我的身体和心理都得到深刻锻炼。本次社会实践的经历,有助于增强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强健体魄,获得成长。我深刻认识到社会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这片广阔的天地里,我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谨记这段实践经历,通过自身所学为社会发展献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须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争做时代新青年!

上一篇:【正青春 勤奋斗 展风采】社会实践特辑——个人“返家乡”实践纪实(二) 下一篇:【社会实践风采展】沙漠学子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特辑(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