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咖下午茶——当考研碰上就业
2017年04月17日 17:26  点击:[]

 

一壶茶,一番话,一主题,一启迪。4月14日下午,我院“大咖下午茶”茶话会在沙漠治理学院学生发展指导室迎来首个开场主题——当考研碰上就业。下午茶特邀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张昊担任嘉宾。      

张昊教授是我校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草学系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6年获得"中国北方草地植物根系研究"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2006-2007年度和2007-2008年度两次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在茶话会中,他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对“考研与就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茶话会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茶话会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茶话会中,同学们尽情与张昊老师畅谈考研的感悟、就业的看法等。见仁见智,切勿跟风是张昊老师对“考研碰上就业”的看法。面临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上,张昊老师建议大家不要机械模式化盲目跟风,要懂得综合分析,根据自己的自身实际情况和兴趣取向择优选择。“如何选择就业方向”是大三学生杨书鉴对于未来规划存在的困惑。张昊老师用“先有作为,后有地位”予以回答,认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最终从事什么职业,都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牢记“有所为”才能“有作为”。勉励同学们要拓宽视野,认识到学习与就业的重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带动了同学们的热情;独特的问题分析视角,给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带来了启迪。     

“大咖来了”是我院今年重点打造的学生特色活动之一,由“大咖下午茶”“大咖读书会”“大咖开讲了”三个系列活动组成。旨在通过特色的组织形式,创新性的组织手段,真正将“寓教于乐”融入到学生活动当中。“大咖下午茶”作为“大咖来了”首个活动,以轻松、随意的茶话会为组织形式,通过面向学生征集茶话会主题,搭建大咖嘉宾与学生面对面的互动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与能动作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从茶话会随性的交流获取人生的启迪。      

茶话会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茶话会中,同学们尽情与张昊老师畅谈考研的感悟、就业的看法等。见仁见智,切勿跟风是张昊老师对“考研碰上就业”的看法。面临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上,张昊老师建议大家不要机械模式化盲目跟风,要懂得综合分析,根据自己的自身实际情况和兴趣取向择优选择。“如何选择就业方向”是大三学生杨书鉴对于未来规划存在的困惑。张昊老师用“先有作为,后有地位”予以回答,认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最终从事什么职业,都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牢记“有所为”才能“有作为”。刹勉励同学们要拓宽视野,认识到学习与就业的重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带动了同学们的热情;独特的问题分析视角,给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带来了启迪。     

“大咖来了”是我院今年重点打造的学生特色活动之一,由“大咖下午茶”“大咖读书会”“大咖开讲了”三个系列活动组成。旨在通过特色的组织形式,创新性的组织手段,真正将“寓教于乐”融入到学生活动当中。“大咖下午茶”作为“大咖来了”首个活动,以轻松、随意的茶话会为组织形式,通过面向学生征集茶话会主题,搭建大咖嘉宾与学生面对面的互动为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与能动作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从茶话会中随性的交流获取人生的启迪。      

 

 

 

上一篇:走进不老时光机——我院参加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开幕式 下一篇:沙漠治理学院邀请多位治沙专家举办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