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沙漠治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二)——城市规划专业教育
2018年09月27日 16:27  点击:[]

9月27日晚,我院城规专业于生科楼637开展专业教育讲座。中元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严禹,城规专业部分教师以及城规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80后的年轻规划师严禹从“你们是一张白纸”开始,向大家讲了规划从业者的五大核心要素,旁征博引“张爱玲三恨与规划的联系”来说明融汇贯通的要义,在演讲中穿插若干生动有趣的故事来提点学生成长之路,并通过庙屯规划案例讲规划构思与技巧。同时,他根据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对同学们的学习方向做了简单的指导与规划。规划中指出,学生要与本专业的相关单位建立一定联系,以此来实现学生实践的目的,让学生更早对专业有深刻理解并为自己热爱的方向早做准备。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能灵活运用到实践中。根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制定自身目标,最重要的是多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实践能力,有利于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

本次讲座加深了城规专业的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培养了专业素养,增强了专业意识,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树立初步的方向标,为我院今后的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巴音温都尔沙漠水碳沙耦合关系及植被生态服务功能”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篇:沙漠治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一)——日常管理与爱国主义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