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于12月28日胜利召开
2016年12月30日 16:17  点击:[]

 

12月28日,我院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同志出席本次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我院教师代表2名,学生代表7名,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及全体教师。大会共分为开幕式、分组讨论、闭幕式三个阶段进行。 

整个会议室庄严肃穆,开幕式于上午8: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毅同志主持,秦富仓同志代表学院作了2016年学院工作报告以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陈国清作了2016年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奏国歌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会议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会议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秦富仓在学院工作报告中,从党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两提高一降低”实施情况、研究生综合管理、科研项目成果、教师平台创建、工会工作、党日活动模式探索、学生党建、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等十一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16年工作。秦富仓指出,2017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凝聚青年力量。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以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为重点,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注重一二课堂的协同发展。以科学研究为动力,加快实验室建设、加强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秦富仓强调沙漠治理学院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起点要求我们,第一,对待工作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第二,时刻总结,提升自身。第三,科学谋划,开创沙漠治理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凝聚力量,将沙漠治理学院推上新的发展台阶。 

学院工作报告 沙漠治理学院 摄 

陈国清在报告中回顾了2016年,工会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工素质、发挥教职工职能、践行教职工职责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2017年,工会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会工作服务职能,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工作活力。继续开展教学职业技能大赛、拓宽宣传报道、合作服务等联动机制。从服务、创新、遵守、完善四个方面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 

工会总结报告 沙漠治理学院 摄 

开幕式最后,侯晨曦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学院2016年的工作,他指出,沙漠治理学院关于学院、工会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措施到位、目标明确。在沙漠治理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能够凝聚教职工力量,做好学院特色性整体规划,在学校各大型活动中屡创佳绩。侯晨曦同志强调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是一次新起点、新动作、新标志。希望沙漠治理学院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注重发挥党政联席会、老教授委员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作用,实现三个方面的齐抓共管。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能围绕中发三十一号文件内容要求,切实发挥高校七育人功能,以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希望学院围绕三个一切,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学院办学特色为抓手,紧抓人才培养主线,实现特色一流学科建设。 

侯晨曦副书记讲话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会议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分组讨论中,三个讨论小组审议了2016年学院工作报告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讨论了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讨论了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分组讨论共收到18项提案,对学院今后在各方面工作的建议50余条。 

讨论小组讨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讨论小组讨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闭幕式在下午4:00准时召开,共分为十一项议程,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左合君主持。会议通过了2016年学院工作报告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通过了2016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成员;选举产生了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教第一届教代会常设委员会。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富仓在讲话中全面肯定了本次教职工大会与工会会员大会取得了成果。他说,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共创和谐,共谋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的关键一年。为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代会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第一,我们要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建设。第二,要更加注重学科建设。第三,更加注重突出以学生为本。第四,更加注重教育教学质量。他指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是我院确定的奋斗目标,做好2017年工作对于实现“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全院教职工要按照“坚持特色发展,坚持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增强办学实力,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出色完成好2017年的工作任务,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17点30分,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这次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大会,是研究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大会。会后,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团结拼搏,振奋精神,勤奋工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院又快又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投票选举 沙漠治理学院 摄 

投票选举 沙漠治理学院 摄 

投票选举 沙漠治理学院 摄 

投票选举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会议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会议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会议现场 沙漠治理学 摄 

上一篇:秦富仓书记新年贺词 下一篇:《干旱区资源与环境》创刊3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