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干旱区资源与环境》创刊30周年
2016年12月22日 17:58  点击:[]

 

《干旱区资源与环境》是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干旱半干旱区研究委员会主持下的综合性、区域性的学术刊物。由主编汪久文始创与1986年,历经30载的沉淀与积累,现已为国内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两大系统的核心期刊之一,是国内500名精品期刊之一,挂靠于沙漠治理学院。  

日前,《干旱区资源与环境》创刊30周年座谈会于沙漠治理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著名生态学家、内蒙古大学教授刘钟龄,《干旱区资源与环境》主编、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教授汪久文,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赵吉,内蒙古自然资源协会理事长赵明,内蒙古林科院姚红林、刘周教授、副院长张文军研究员,内蒙古草原所教授郭永清,内蒙古林业厅副厅长杨俊平,内蒙古师范大学—海春兴教授,内蒙古地矿印刷厅厅长—朱海明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沙漠治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富仓主持。  

会上,胡春元老师代表《干旱区资源与环境》编辑部和与会人员顾了30年来期刊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期刊取得的成果,结合论文影响因子居高、基金论文占比、高影响力论文等优异成绩对期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今后努力方向、下一步奋斗目标提出了意见。   

《干旱区资源与环境》主编汪久文回顾这三十载的艰难历程时说到,期刊创办前期,面临着资金紧缺、收稿量少、人员缺乏等诸多困难。但创刊人员一直秉承着坚持、不放弃的理念,才有了刊物今日的成绩。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继续发扬这样不言苦、能奋斗、敢创新、不言弃的精神,带领刊物走向国际,将刊物办好、办强。刘钟龄教授在讲话中对胡春元老师汇报内容的科学性、写实性予以赞扬。他指出刊物是汪久文老师基于内蒙古处于干旱半干旱的主要地理位置与学科发展的双重需要所创办的。结合国家与内蒙的当前地区实际情况,刊物的发展颇具前景与战略意义。希望在期刊能以国内外的优秀期刊的为导向,立足于自身特色,将创新等思想融入期刊的发展理念当中,将期刊推向顶尖化、国际化的另一个高潮。  

  座谈会上,在内蒙古自然资源协会理事长赵明、内蒙古林科院姚洪林、内蒙古林业厅副厅长杨俊平等人的发言中,总结凝练了期刊在30载岁月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对汪久文教授对期刊所做贡献与不言弃精神给与了高度赞扬,结合现阶段期刊存在的问题对如何遴选优秀作者、稿件等问题进行讨论。  

座谈会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上一篇:我院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于12月28日胜利召开 下一篇:我院党总支书记秦富仓主持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会议精神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