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一行来校慰问我校科技工作者代表、沙漠治理学院高永教授
2023年05月30日 15:12  点击:[]

在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办公室主任张铁力、学会部部长胡新慧一行3人,来校慰问我校科技工作者代表、沙漠治理学院高永教授。校党委书记陈永胜出席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赵吉表示,内蒙古沙区的发展大有潜力可挖,内蒙古农业大学与沙产业发展联系紧密,在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方面非常有特色,特别是高永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学校未来在改善沙区生态,推动沙产业发展、加快科技小院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永胜在交流中感谢赵吉主席对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感谢自治区科协对学校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学校将把沙漠治理领域的学科发展与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任务紧密结合,进一步突出学科特色,在推动荒漠化防治、防沙治沙与沙产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高永教授结合今年自治区多地频发沙尘暴现象,表达了做好防沙治沙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表示会继续发挥力量,发展建设好防沙治沙专业,为防沙治沙领域培养更多的人才。沙漠治理学院院长左合君分享了学院近些年如何在沙产业与学校相关专业发展建立联系并且形成新业态的探索。

活动中,赵吉向高永赠送了《荒漠化治理技术产业化模式》一书,随后参观了文冠果技术研究中心、风洞实验室等地。

沙漠治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高永简介:高永,男,博士,二级教授,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林业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全区师德先进个人、内蒙古“草原英才”、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风蚀防治委员会主任、内蒙古沙漠学会理事长、中国沙漠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理事、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科学技术委员会独立专家。国家精品课程《治沙原理与技术》课程负责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自治区教学团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草 原英才”团队学术带头人。《中国沙漠》《中国水土保持科学》《水土保持通报》《内蒙古林业科技》等学术期刊编委。主要从事荒漠化防治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了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专项等50余项。发表论文320多篇,其中SCI收录30多篇;主编出版专著、教材12部,参编19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30多项,国际专利1项;主持完成了行业标准、地区标准等。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防治荒漠化和干旱实用技术最佳实践奖”、联合国技术信息促进系统“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上一篇:课程思政|我校教师郑硕的课程思政案例在全国612个案例中被选为优秀案例,并作为优秀案例教师代表受奖 下一篇:生态环境科普月专栏丨我校成功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讲好生态故事•传播生态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讲解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