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科普月专栏丨我校成功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讲好生态故事•传播生态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讲解大赛决赛
2023年05月27日 15:2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我校学生进一步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参与生态文明建设,5月27日晚,我校在新区食堂三楼路演大厅,举办“讲好生态故事•传播生态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讲解大赛决赛。沙漠治理学院沙漠治理与水土保持系主任、教授赵杏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郭倩,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心理专职教师常锦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可,沙漠治理学院沙漠治理与水土保持系专任教师麻云霞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围绕我国绿色产业、生态资源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选取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案例、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等内容展开讲解。选手们声情并茂,极具表现力地讲述着生态故事,展现着心中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解和思考。

讲解结束后,赵杏花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总结,对选手们的精彩讲解予以充分肯定,并期待同学们助力科普生态知识,为环境保护贡献青春力量。

经评委打分,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沙漠治理学院王禹薇《治沙防沙守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

二等奖:

农学院赵雨霏《塞罕坝—荒原林海创奇迹》

农学院潘在贤《库布齐的绿色宝石》

三等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马思哲、陈星明《“赤”之以恒,树新“峰”》

沙漠治理学院靳堉《向山川草木借光,追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优秀奖:

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黎浩天《传播环保理念,推广生态产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慧斌、池芳、刘子萱《让绿色低碳成为简约生活的关键词》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姜宇宁、涂文彬《草地生态,逐绿前行》

届时将在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生态环境科普月活动闭幕仪式上,对以上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此次生态文明讲解大赛,展示了我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突出成就,引导同学们了解生态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行动力。

上一篇: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一行来校慰问我校科技工作者代表、沙漠治理学院高永教授 下一篇:我院师生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