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四子王旗第五小学进行“大手拉小手”捐资助学党日活动暨“庆六一”文艺汇演
2018年06月02日 09:04  点击:[]

 6月1日上午,我院党总支赴四子王旗第五小学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捐资助学党日活动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我院党总支书记秦富仓、党总支副书记杨毅,我院各党支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五小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在长达近四个小时的文艺汇演中,大小同学们不畏炎热,用爱心渲染了“心相连,手相牵”欢度“六一”节的欢乐氛围。我院学生选送的舞蹈用欢快的节奏、独特的演出形式、丰富的表演类型赢得小朋友们及家长的阵阵掌声,彰显出共青团员的活力与青春。小朋友们也用他们精彩的歌舞表演、情感烘托强烈的哑剧等节目。将他们的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尤其是以六年级同学为主线歌舞节目《同桌的你》,表达出了六年级同学们对即将毕业的感伤,触动了众人的心弦。

汇演结束后,我院师生代表与五小教师代表在会议室举行了捐资助学仪式。此次共资助金额一万两千元,用于十名受资助学生日常生活所需与学习用品支出,在孩子们的节日里为他们送上温暖与祝福。秦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大手拉小手”捐资助学活动是我院师生爱心的传递,也以此鼓励受资的学生今后也能将爱心传递下去,也希望他们通过受捐助后,努力学习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我院各党支部一直十分关注受助学生成长情况并积极号召各党支部的党员加入“捐资助学”这一服务于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的“服务工程”上来。同时我院共青团员自发以团支部为单位为五小学生捐助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械和学习用品,集中体现党员团员携起手,师生共助力帮助留守儿童与贫困学生减轻生活压力的目的。此次捐资助学党日活动,在切实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改善了五小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与党性修养


上一篇:不忘初心颂党恩 栉风沐雨砥砺行——我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考察团莅临我校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