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沙漠治理学院“青年讲习堂”开讲了!
2019年05月17日 16:10  点击:[]

5月16日晚,我院在创新创业路演大厅举办沙漠治理学院“青年讲习堂”开讲仪式暨创新创业培训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校校友、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宋广臣,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娜乐,团总支负责老师侯伟玮及我院部分学生。

活动由侯伟玮老师主持。开讲仪式上,娜乐老师做了主题发言。她指出,沙漠治理学院“青年讲习堂”秉承着“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理念,旨在通过“讲”与“习”的方式,将专业、思政、创新创业等多方面的课外拓展内容带到我院青年学生身边,促进一二课堂协同联动。

“青年讲习堂”的第一讲邀请了创新创业导师宋广臣进行创新创业培训。宋老师首先针对如何撰写“互联网+”大赛商业计划书做了专题讲座,他从资本结构、投资者退出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简明的阐述。为了使参赛选手自如的应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状况,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上届参赛选手在比赛答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成功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对本次参加“互联网+”的参赛选手寄予希望,以“筑梦之旅”为主题的VCR作为结尾,希望选手们能发挥自己的特长认真准备比赛,将本次参赛过程看做自己的“筑梦之旅”。随后,我院五组参赛选手先后上台进行路演。各项目负责人借助PPT展示,从市场前景、产品特点、市场销路等多个方面来介绍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实战路演环节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对于创新创业的理解及参赛的激情。汇报结束后,宋老师对五个路演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从实际出发针对技术、资金和团队发展思路等问题做出指导。

上一篇:我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事项专题辅导会 下一篇:我院党委与自然资源厅测绘处、地图室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