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沙漠教师对你说】好久不见,你好吗?——苏德苏日古格老师
2019年05月09日 16:32  点击:[]

按语: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常常鼓励青年追求梦想、努力奋斗。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志存高远,才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只有坚持奋斗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多年来,学院教师兢兢业业、诲人不倦,指导并关心青年学生的方方面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听党指挥、服从安排,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课程思政,确保工作不掉线、学生不掉队。特别是班主任们与班级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每位学生身心健康情况,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数,与学生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我院特推出沙漠教师对你说系列专题,陆续邀请班主任线上分享自身故事与思想感悟,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爱国奉献,也与青年学生同成长、共进步。

沙漠教师对你说1期,看看苏德老师有哪些话对你说。

 嗨大家好,我是沙漠治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的苏德老师。很荣幸可以通过公众号跟大家进行云交流。这里说的话仅代表个人经历和见解,如果你喜欢,是我莫大的荣幸。  

关于中国心

  过去,由于个人成长环境和求学经历,说到爱国这件事,好像并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 一切看起来都是美好的。疫情持续了小半年了,每天宅在家的日子仿佛变成了应该有的日常。似乎已经习惯了每天从床头山到厨房斋再到书房寺三点一线只需10秒的日子。从一开始每天睁眼看疫情新闻再到按捺不住想出去嗨、能出去嗨,从一开始在各种网购渠道里只看口罩消毒液再到又开始比较哪家的水果性价比更高,我们如此幸运,平安健康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只因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中国。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依旧善良,懂得感恩。

关于学习

  在五一长假来临前夕,我报了一个为期一周的培训班。也是因为疫情,培训班都是线上教学。在课程第四天的时候,那种疲惫和压力使我切身体会并理解了上网课的你们。学习一定是一件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事,加之现在又是这么个形式,能来到我的直播间,听我讲完课,还跟我时不时的互动两句,课后主动找我提问,作为学生,你们真的太不容易了!

  从老师的角度来说,能想到的最直接有效的让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的方法就是做笔记和留作业了。在过去的那些日子里,同学们写的作业一定比以往同期任何时候都多。但是请你们相信,越是艰难,你的坚持越值得,因为你的付出一定会在未来人生中的某一刻,化作回报带给你高光时刻!

  回想开学以来十八线出道主播的经历,还有父亲常说的一句话——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只能感叹一句:任重而道远啊……庆幸的是,我的同学们依旧乐观可爱,依旧积极向上。也希望你们,跟老师们一起继续默契配合,共渡难关,早日相聚于线下课堂,再续西宾授业之缘!

关于未来

  疫情就像一层薄雾,当雾气慢慢消散,我们看到了也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这个时代带来的东西,我们只有不断接受,不断学习,才不会被这个时代淘汰。在这里,我想告诉同学们,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想要在社会上生存、立足,就必须要有一技之长。换言之,你必须有一个能够养活自己的本事。在这个技多不压身的时代,我们之所以好好学习,努力学习,就是为了在走进社会的时候,让自己有足够的底气和能力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像花钱买会员,充钱买装备一样,要想赢,就必须是VIP,而成为VIP的前提是你足够努力!

最后,感谢你们读这些只言片语。愿你们埋头读书,抬头做人。登高山,临深溪,知天高地厚,也知人间冷暖。爱你们~手动比个心

 

  苏德苏日古格,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工学博士,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17级土地资源管理1班、19级土地资源管理4(蒙)班班主任,2019年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所带17级土地资源管理1班连续两年获得优良学风标兵班2019年度获得自治区级优秀班集体。

上一篇:纪念五四运动,展现学院风采 ——我院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会暨第33届“金马杯”文艺汇演 下一篇:我院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