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校园精英辩论赛
2017年06月12日 17:41  点击:[]

 

6月9日晚,我院举办的第二届校园精英辩论赛第一场于南教314展开,辩论正反方分别为16级土管二班,16级水保二班,双方围绕“金钱是否是万恶之首”展开辩论,我院团总支学生会郭新宇等4名部长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立论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双方各自三分钟的立论陈词拉开本场比赛的序幕,并就自己的观点进行了阐述。在攻辩环节中,正反双方辩手信心十足,逻辑思维严密,说话声音清晰流利,无论提问还是回答都十分精彩,准备十分充分,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犀利的言辞使得比赛愈演愈烈,反方提出了钱只是等价交换物品,让正方辩手无以应答,致使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中,双方均用简练的语言和文字强有力的回击对方的观点,赢得辩论观点的主动有的话语官方,有的幽默,正方提出的反腐反贪的观点,以及列举的实例驳回反方提出的观点,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将比赛再次推向高潮。在最后一个环节立论陈词中,双方辩手运用古今中外的鲜明事例,反证法,以及相关资料和数据来论证自己的观点。 

  激烈的辩论赛结束后,四位评委也给出简要点评。最终16级土管二班以58.25分险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反方三辩李嘉珞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辩论赛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辩论赛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辩论赛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辩论赛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辩论赛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上一篇:我院心理剧《逆光飞翔》荣获我校校园心理剧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我院举办首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