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07月11日 18:11  点击:[]

我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7月10日上午,我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生科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静主持,学校工会主席付建军、特邀教师代表胡春元老师出席会议,学院53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沙漠治理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左合君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他从学科和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及其质量监控、学生教育与管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财务收支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十个方面回顾三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学院工会主席包斯琴以《以“参与、奉献、我以院荣”为宗旨树立学院在教学、科研、文体活动工作中的新风尚》为题,作工会工作报告。她首先通过厉行节约、勤俭过节,团结教师、院荣我荣,爱校如家、建言献策,运动文娱、攻坚克难等七个方面对三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随后,包老师汇报了学院工会近三年财务收支情况。并在报告最后对今后学院工会工作提出建议。

 

 校工会主席付建军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他对沙漠治理学院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并对我院工会工作作出肯定。付建军强调,学院要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多做凝聚人心、化解矛盾、排忧解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知心人。

 

 

开幕式结束后,上午10时,各系室就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报告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讨论稿)等内容进行分组审议讨论。

 

 

 

下午14点30分,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锁柱主持。会上各组组长汇报讨论情况,审定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午15点30分,在五楼会议室举行大会闭幕式。闭幕式上,先后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同时,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以等额选举方式产生由7人组成的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一致通过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自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报告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客观分析了学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今后三年的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和主要任务,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当。同时,闭幕式上还对2019年度学院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学院党委书记郝锁柱在大会中总结强调,此次大会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也是学院党委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郝书记在大会中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立德树人;第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第三,要创新工会工作、增强服务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静致大会闭幕词。她指出,此次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大会,是立足新时代、共谋发展的大会。会后,希望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振奋精神,勤勉奉献,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创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窗体顶端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沙漠治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乒羽杯”比赛 下一篇:我院教职工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