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咖下午茶——自我领导力意义大学之旅的规划与实施
2017年05月07日 19:07  点击:[]

 

验青春与热血,品理想与现实。5月4日下午,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侯振虎做客我院“大咖下午茶”活动,以“自我领导力——意义大学之旅的规划与实施”为主题与我院大一到大三的8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多年学生工作中发生的故事,畅谈了自我领导力的内涵,解答了同学们大学规划中存在的困惑。          

“大学生无规划”、“不运用专业知识数据库”、“盲目考证”、盲目跟风“”等实际问题是现在大学生存在的普遍现象。对此侯老师指出自我领导力是贯穿人发展始终的一种精神力量,精神的实质主要体现在管理自身行为的基本点上,主旨为自我服务。他强调一个好的理念、规划与设计是领导力正确实施的指向标,勉励大家在规划中学会勤思考、明方向、严要求,不放松的按照规划要求引领自己的行为与发展,走出独特、意义性强大学之路。          

倾听学生困惑,指明规划道路。侯振虎老师听取了八位同学关于大学生活、学习、习惯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并一一作出解答。他指出学习分为浅层学习与深层学习,大学学习应该是在浅层学习的基础上做研究性的学习与判断、思考、综合理解的深层学习。告诫同学们要摒弃“眼高手低”的不良习惯,从自身实际出发树立良好的学习观。他认为惰性是规划中的拦路虎,在自我领带力的实施当中第一,要树立自己的梦想,并以奖励来激励自己;第二,学会自律,不轻言放弃。”第三,组建互相监督监督小组。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将实践放到与学习同样重要的位置,积极参加活动,明确自身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下午茶后,8位同学自发组建了学习互相小组,希望通过这样的监督组织形式,能将自我领导力落到实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一幅绚烂的大学生活画卷。            

下午茶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下午茶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下午茶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下午茶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下午茶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下午茶现场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上一篇:我院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五十二届运动会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选送的《百花争妍 锦绣中华》在我校第31届金马杯汇演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