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沙产业专业赛中取得佳绩
2023年10月14日 22:50  点击:[]

10月14日,由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沙产业专业赛已落下帷幕。我院邵亚洲代表团取得了成长企业组的一等奖,云耀代表团取得了三等奖,吕秋月代表团取得了优秀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绿进沙退 点沙成金”。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共132个项目报名参赛,分为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46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复赛的角逐。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沙产业专业赛旨在用最前沿的沙产业技术、成果、产品,相互交流,同场竞技,共同为沙产业的发展贡献良策,创新发展路径。不断深化相关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成果。



一等奖项目:《菌草链-生态修复与新饲料开发一体化研究》

指导教师:麻云霞、赵杏花,彭静、宋志萍、石俊庭

项目负责人:邵亚洲(23级水保学硕班)

项目成员:王禹薇(21级水保三班)、马晓璐(20级土管三班)、韩若琳(20级水保三班)、许心茹(21级土管一班)、王诚(21级土管二班)、王健(21级水保学硕班)、张延全(23级土管二班)



三等奖项目:《沙漠植物资源开发利用——观赏型柽柳新品种选育》

指导教师:麻云霞,宋志萍,郭富强,贾守义,蓝登明,石俊庭

项目负责人:云耀(21级水保二班)

项目成员:刘心怡(20级水保一班)、张月欣(林学院 22级博士班);赵舒婷(22级水保三班)、王思雅(23级水保三班);刘承志(21级水保三班)



优秀奖项目:《“艾”出健康,“艾”出财富——沙产业中的“艾”动力》

指导教师:麻云霞

项目成员:郭欣宇(23级博士班),郝芳唯(20级水保一班),吕秋月(22级土整二班),乔雨(计算机院 22级),李晔祺(22级水保一班),韩圆梦(22级水保一班)


上一篇:【专业教育】我院开展23级土管新生专业教育会 下一篇:青年讲习堂· 治沙故事会(第一期)|聆听治沙故事, 感悟治沙初心,努力学做有技术有担当的治沙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