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院与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联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创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0日 09:24  点击:[]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17日,我院党委书记郝锁柱带领城规系党支部赴包头市达茂旗希拉穆仁镇、水利部牧区水科所综合试验基地与牧区水科所减灾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创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达茂旗希拉穆仁镇,大家分别看望慰问了3位牧区老党员,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条件以及身体情况等,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随后,参观了希拉穆仁镇呼和点素嘎查党支部,深入了解了该支部近年来所形成的民族文化深度融合而形成的强大凝聚力。

在水利部牧区水科所综合试验基地,首先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研讨会。会上,牧区水科所副所长徐冰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该基地建于2002年,位于上东河流域希拉穆仁荒漠草原,是我国牧区水利研究的重要科学试验平台,具有良好的野外工作和生活条件,也是水利部推广中心牧区水利科技推广示范基地、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草地水循环与生态修复实验基地。随后,郝锁柱向大家介绍了沙漠治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技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之后,与大家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学习心得。

会后,大家参观了内蒙古阴山北麓荒漠草原生态水文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该研究站具备较完整的草地风蚀、水蚀生态观测实验系统,配套有地表风沙流观测仪、径流小区观测仪等先进设备,建设了饲草料作物灌溉试验区和风能太阳能提水实验区等重要科研设施。

此次党日活动既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创新精神,同时也将推动校所进一步深度融合,加强合作交流,助力双方为我国沙漠化防治和水土保持领域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院沙漠治理与水土保持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院水保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