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3年03月21日 18:00  点击:[]

为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按照校党委要求,我院理论中心组于2023年3月21日下午3点在学院生科楼546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宋志萍主持,成格尔、包斯琴、杨霞、李祺等环节干部参加本次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建设“五大任务”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等有关内容,会上宋志萍带领大家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宋志萍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宋志萍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与高等院校学科专业特色发展、思想政治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支撑、科研平台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的“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两个重大任务与我们学院密切相关。沙漠综合治理、荒漠化防治加强生态修复,有利于构筑生态安全格局,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民族团结是思政教育工作的重点,我们要加强学习领会,明确责任使命担当,将学习落到实处,真正融入和服务于国家新发展格局。


本次学习不仅让中心组成员对当前党和国家对高校教育系统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也将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自治区的五大任务铭记于心,进而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更好地履行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发挥高校教育、人才、科技优势,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大局,以激流勇进、时不我待的干劲,不折不扣地做好育人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蓝图。



上一篇: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