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沙漠治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21年04月14日 09:57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和深化我院教学质量管理,努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在学院领导支持及院工会的组织下,于4月8日至10日成功举办了沙漠治理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技能(说课)大赛。

本次比赛鼓励80后专任教师积极参赛,来自我院3个专业系室共计15位教师参加本次说课大赛。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课程讲稿、教案、教学辅助材料的集中评审,于4月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展开。

第二阶段为说课评比,于4月10日在新区南教A216教室举行。每位参赛教师都充分挖掘课程内容,利用多媒体进行辅助说课,对自己独特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作了充分展示。说课比赛异彩纷呈,每位教师都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

15名参赛老师说课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肯定了参赛教师的基本素养,赞赏他们教态自然,教学语言规范,教学准备充分。并且评委老师也根据各位参赛者的说课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首先是校督导乔辰老师进行了点评,乔老师指出:一是“教在前,学在后”,教是第一位,老师起到的是主导作用,学生是主体。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对课程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了解。二是教师选用教材方面一定要尽可能选择贴合时代的教材,在做多媒体教辅材料的时候要简明扼要,而不是长篇大论。

随后校督导姚树堂老师指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注意使用规范用语,讲解要有感染力,有的老师在说课过程中过度依赖多媒体,不能照本宣科,讲课要有灵活性。”

接着我院许丽老师从教案和讲稿撰写方面对参赛老师做了讲解;高永老师指出青年教师善于运用新方法,为课堂教学注入新思维,让人眼前一亮;孙旭老师提出要思考如何切实提高学生成绩,如何改善教学效果差等问题;成格尔老师提出要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最后左合君院长做了本次说课大赛的总结讲话,左院长强调各位青年教师一定要注重提升教学内涵和提高教学基本功,要弄清所授课程的内容,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教无定法”,才能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经过组委会核算本次说课大赛两个阶段的分数,最终郑硕老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党晓宏老师和李龙老师荣获二等奖,苏德苏日古格老师、徐阳老师和姜志伟老师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教师教学技能(说课)大赛,既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又提升了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相信我院青年教师们在不懈努力之下,一定会携手共进,不断探索,快速成长!

 

上一篇:我院工会开展女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诵读活动 下一篇:喜讯!我院荣获学校2019—2020年度“女教职工先进集体”、“优秀女教职工”两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