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散终有时,梦想永不散——我院赴四子王旗“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党员支教队为学生举行“毕业”典礼
2017年07月28日 21:57  点击:[]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再浓的爱,再深的情终将有结束的一天,但是支教活动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梦与希望的终止。7月25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党员支教队为第五小学学生举办“毕业”典礼,此次“毕业”典礼的召开标志着我院赴四子王旗乌兰花镇第五小学支教圆满完成。  

梦想初驶之刻,感谢有你!

上午10:00,全体党员支教队队员以及五小学生在教学楼前参加“毕业”典礼。党员支教队队长李龙在讲话中表扬了支教队员不怕吃苦,认真负责的精神与态度,肯定了支教队员支教期间的表现,用三个感谢总结了此次党员义务支教活动。感谢支教以来不畏艰苦,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完成支教任务的队员们;感谢信任支教队,放心把孩子们交给实践队员的家长;感谢努力学习,天真可爱的学生们。希望党员义务支教活动能一直将这种精神延续下去,与第五小学的小学生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林南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最为党员支教队的代表,她与小学生回忆了支教过程中的点滴历程。她说,最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短短的十天支教生活中,我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体会到“实践”的真谛。此行留下的美好回忆一生难以忘怀,也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毕业典礼 沙漠治理学院 摄 

毕业典礼 沙漠治理学院 摄 

毕业典礼 沙漠治理学院 摄 

 

希望薪火相传,有缘再会!

为鼓励五小学生再接再厉,今后有更加良好表现,支教队员为小学生们设立了“风采之星”“优秀班干部”“文明之星”“学习之星”等多个荣誉称号,并为他们和在校园辩论赛中获得前三名的辩论队和最佳辩手进行颁奖。这些特别为孩子们准备的奖项。除了肯定学生在学习上的优异表现,表扬他们努力与认真求知的态度外,也勉励全体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在未来的学习生涯里继续向前,继续冲刺,最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党员支教队副队长杨书鉴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想赠与小学生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警言。“毕业”典礼在《最美的太阳》歌声中落下帷幕,孩子们与支教队员亲切交谈,依依惜别。十天的相处小学生们和实践队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实践队员们怀揣着不舍,把每个学生安全地送到家长手里,站好最后一班岗。 

颁奖 沙漠治理学院 摄 

歌唱《最美的太阳》 沙漠治理学院 摄 

送别 沙漠治理学院 摄 

送别 沙漠治理学院 摄 

合影 沙漠治理学院 摄 

分别时刻,愿你的荣耀永不散场!

  党员义务支教队的支教活动是我院“两学一做”常态化的又一举措,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希望党员、重点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能在实践活动中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在实践活动中长才干、做贡献、增强党性修养。在支教活动中,党员义务支教队员不仅领悟了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真正意义,同时收获了与孩子们之间的情谊。虽然我院党员支教队队员们在乌兰花第五小学的支教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爱和希望仍在前行,愿风雨兼程,到达彼方,梦想永不散场!  

合影 沙漠治理学院 摄 

合影 沙漠治理学院 摄 

合影 沙漠治理学院 摄 

合影 沙漠治理学院 摄 

 

 

 

上一篇:我院水保教师党支部与2014级学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下一篇:领导关切慰问,情暖沙院学子——党总支书记秦富仓一行莅临四子王旗第五小学慰问实践队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