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心理教育适应性讲座
2018年12月17日 11:15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价值,学习到更多的知识,12月16日晚,我院于南教114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新生适应性讲座,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办主任付海东老师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付海东老师通过心理测试图片引导同学们快速进入状态,付老师告诫同学们眼见不一定为实的道理,并通过几个典型的事例简明清晰的分析了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所出现的心理问题,教导同学们健康不仅指没有疾病还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以及道德健康。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保持心理健康的途径与方法。活动最后,付老师向大家分享了龙应台的一句名言“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提醒同学们保持豁达乐观的心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为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更为2018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为祖国承担更多的责任。

上一篇:我院举办“筑梦成长青春派,放歌改革新时代”主题迎新晚会 下一篇: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青春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