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我院土管系师生开展综合实习暨土地观察实践活动(二)
2023年07月11日 15:20  点击:[]

为引导广大同学以中国大地为课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前往包头市开展综合实习暨“做好土地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土地观察实践活动。

7月11日上午,师生们来到包头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工作人员对包头城市规划以及历史进行了讲解。通过这次参观,师生们了解了当地的历史风貌和城市变化。同学们感受到,一个城市的老建筑见证了城市历史、镌刻了城市记忆、延续了城市文脉,应当在改造过程中倍加珍惜。同时,保护城市要注意“适度利用”,以此推动城市文化创新与繁荣,确保城市文脉的复兴和延续。

7月11日下午,师生们来到了包头市九原区哈达门沟矿区进行参观,了解了什么是矿心及其开采方式。

通过一天的参观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城市规划、地质地貌等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对国家发展变化、新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图片

上一篇:【实习实践】我院全国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调研组前往西乌旗进行实地调研 下一篇:【社会实践】我院土管系师生开展综合实习暨土地观察实践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