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凌侠
2019年09月01日 10:15  点击:[]

 

凌侠

 

个人简介

凌侠,女,1964年出生,党员。 

1986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原内蒙古林学院沙漠治理系),分配到内蒙古林业职工中等专业学校任教至2006年3月;合并到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师;2008年2月调入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任教师。1995年被评聘为讲师、2002年被评为高级讲师。2009年被评为副教授。 

2002年9月考入北京林业大学水保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博士研究生,2007年6月毕业,论文为《宁夏河东沙地荒漠化态势评价研究》。 

讲授的课程:本科生的课程有《土地利用与规划》,《土地资源学》,《土地景观学》,《土地利用管理》,《地籍管理》;研究生的课程是《区域规划理论与方法》。 

发表的文章:《退耕还林工程前后土地利用与植被盖度动态变化研究》、《退化草场改良技术初探》、《盐池沙地退化草场植被恢复与流沙防治效果分析》、《基于生态足迹模型的陕北生态承载力定量分析研究》等10余篇。编委了《风沙物理学》2010年9月出版的教材。 

主持科研: 

2010.7-2012.7年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科研合作基金项目 

《内蒙古阴山北麓土地利用变化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 

2010年与卫智军教授一起主持并完成了年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草地改良和高产青贮饲料地建植技术》。 

11年、12年主持并完成财政厅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家庭牧场小生物经济圈建设及饲草轮供与日粮混配技术》。 

13年主持并完成财政厅农业技术推广项目《退化沙化草地生物经济圈建设及林草生态修复技术》。 

上一篇:孙紫英 下一篇:王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