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兴农看我行——记赴四子王旗社会实践队科普宣传活动
2014年07月16日 00:00  点击:[]

    7月16日上午9:30,生态环境学院的四子王旗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前古营行政村,开始了今天的实践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四子王旗科技局局长董占峰和副局长薛晖,四子王旗环保局办公室主任杨守信,科协主席薛守茂,内农大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毅,团委书记斯日古楞。今天的社会实践内容是,向群众进行农牧区科技指导和科普宣传,期间,指导老师与我院的研究生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的中来,悉心的为群众排疑解难,并跟随群众来到田间,实地取材为农民讲解向日葵病虫害防治的相关知识与技巧,同时,热心的询问农民近年来在向日葵种植中所遇到的难题,并一一为群众做出了满意的回答。随后,还根据附近田间植物的种植情况,为群众讲到了田间作物的管理问题,并指导农民在之后的耕作中,做到合理栽培、交叉种植,使水肥气热以最高的利用率供给作物。 

 

经过实践队员们一上午的工作,今天既定的科普宣传任务圆满完成,群众们也在宣传中,收获到了许多关于向日葵病虫防治的小技巧和田间管理的科学方法。 

 

上一篇:科技兴农看我行——记赴四子王旗社会实践队科普宣传活 下一篇:科技兴农看我行——记赴四子王旗社会实践队科普宣传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