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考察团莅临我校考察
2018年06月01日 09:11  点击:[]

5月31日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简称亚太森林组织)副秘书长张忠田及能力建设处官员胡楚钰就招收“中亚—五国留学生”的相关事宜莅临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

上午9点,考察团两位成员于生命科学大楼1223室聆听了我院研究生导师蒙仲举副教授为留学生用英文讲授的《荒漠化防治工程学》课程。课堂上,老师细致耐心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张忠田副秘书长感受到了我院老师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和同学求知若渴的学习热情。课后,考察团两位成员在我院党总支书记秦富仓及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部分专业实验室,了解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及现阶段的工作方向。参观结束后,两位成员于沙漠治理学院会议室与全体留学生进行了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我院对留学生培养方案设置及课程设置方面的内容,并耐心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导师指导、教学质量和住宿条件等方面的反馈。再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两位成员认真记录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了悉心的指导。

下午3点,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乔彪,亚太森林组织副秘书长张忠田,亚太森林组织能力建设处官员胡楚钰,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教师孙美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席锁柱,我院党总支书记秦富仓及我院六位留学生指导教师于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乔彪副校长首先表示对亚太森林组织莅临本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些年来,我校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科学增进、文化交流方面提升教育水平,高水平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卓越进步。进一步表示学校会全面落实,高度重视考察后的宝贵意见,完善提高学校不足,且倍加珍惜此次交流经验的机会。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秦富仓向与会人员介绍我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和凸现特色的治学理念和教育方式以及我院在科研、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积极回答来访人员和各学院教师提出的多方面问题,描述我院在沙漠治理方面自身完善完整的教育体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席锁柱简单介绍了我校近些年来招收的留学生及相应记录。老师们还互相交流想法和教学经验,共同讨论关于未来发展的美好宏图。本次针对中亚五国留学生招生的考察会谈,响应了我国“一带一路”政策,促进了中亚五国交流合作,顺应时代背景号召致力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并且经过集体商议决定扩大招生范围,对未来的招生计划政策和工作发展作出规划。

6月1日上午亚太森林组织考察团的成员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内蒙古农业大学图书馆、校史馆以及获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的留学生宿舍进行了参观。

本次考察工作的顺利进行,对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且提高了针对留学生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质量,为我校长远的发展建设做出了贡献。

上一篇:我院赴四子王旗第五小学进行“大手拉小手”捐资助学党日活动暨“庆六一”文艺汇演 下一篇:我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系党支部参观乌兰夫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