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正青春 勤奋斗 展风采】社会实践特辑——个人“返家乡”实践纪实(三)
2023年02月18日 22:37  点击:[]

为了丰富假期生活,我院学子在寒假期间,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积极投身社会,有效地为社会服务,在实践中检验自我,体现自我价值。

22级水保三班 赵舒婷

社会实践作为高等院校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可以帮助我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为以后就业积累经验,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在实践中学习人际交往。

本次社会实践,我选择成为我的家乡清水河县春节活动的志愿者。在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中,我跟随志愿者团队深入各个社区进行文化宣讲,为社区贫困家庭发放生活用品。在社区春晚录制期间,我还负责维护场间秩序,为居民们发放口罩。

凛冬已过,春晖将至。从这次社会实践中我学到许多为人处事的方法,我将带着这些经验重新起航,即使未来挑战众多,但我相信我可以在困难中找寻真我,实现自我价值。

19级土管三班 赵文迪


为了进一步宣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寒假期间,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和居民进行了面对面宣讲活动。

实践前期,我对家乡的居住现状、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调查研究,并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沟通,了解社区工作内容。在宣讲过程中,我结合前期的调查内容,向居民们宣讲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普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更多的居民学习了解新时代精神。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提高了自身的应变能力,相信这些经历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更应树立青春理想,将青春之力注入时代之响,与人民齐奋进,与民族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交出一份优秀的时代答卷!

上一篇:【正青春 勤奋斗 展风采】社会实践特辑——个人“返家乡”实践纪实(四) 下一篇:【正青春 勤奋斗 展风采】社会实践特辑——个人“返家乡”实践纪实(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