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 届本科学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方案
2019年09月11日 11:40  点击:[]

2020 届本科学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方案

 

 

   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在 2020 届本科学生中选拔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精神,学院制定 2020 届本科学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方案。


一、组织工作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长:左合君

副组长:彭

 

员:陈士超、高 永、崔向新、许 丽、孙 旭、李钢铁、王树森赵杏花、凌 侠、成格尔、杨霞、娜乐、张永亮

二、时间安排

 

1.9 月 11 日:学院公布实施方案;

 

2.9 月 12 日~9 月 16 日:学生提交个人申报材料(见学校文件);

 

3.9  16 日:学院按照推荐条件审核学生是否具备推荐资格,公示具备推荐资格的学生名单;

4.9  17 日:学院组织推荐工作小组进行面试。并公示拟推免学生名单及候选人名单。

5.9  18 日:整理申报材料上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三、推荐条件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有理想和远大抱负,勤奋学习,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劳动,关心集体。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以学生处文件为准)。

2. 综合成绩要求:


综合成绩由 1~6 学期修读的各门核心课加权平均分和面试成绩组成,其中加权平均分占 70%,面试成绩占 30%。②获得国家外语考试四级以上(含四级) 合格者。

具体要求:

 

(1) 修读的各门核心课没有不及格记录且加权平均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达到 80 分及以上;

(2) 全国大学生外语等级考试四级合格(英语 425 分,小语种 60 )以上者;在符合条件人数不足的情况下,预科班、民族班生可适当降低外语等级考试成绩标准,但英语成绩不得低于 319.5 分,小语种成绩不得低于 45 分;

(3) 各学年体测成绩均达到 50 分以上;

 

(4) 综合测评成绩平均在本班前三分之一。

 

3. 将学生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情况纳入学院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同等条件下(综合成绩相同情况下),优先考虑汉语授课班中的少数民族学生和高水平运动员。

4. 有特殊学术专长且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需提交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等证明材料,经学院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后,给予相应的综合素质加分;对有重大科创成果或奖项的学生,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公开答辩,答辩通过者优先推免。

具体综合素质加分细则见附件 1。四、遴选方案

1.2020 届本科毕业生遴选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采用前六学期核心课加权平均成绩与面试成绩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其中面试成绩占总成绩 30%)由面试环节成绩(占总成绩 20%)和综合素质加分组成(占总成绩 10%)。

2. 总成绩=前六学期核心课加权平均成绩×70%+面试成绩×30%。

 

3. 面试办法:


1)学院遴选工作小组于 9  16 日晚确定面试专家9  17 日面试开始前召开面试专家组会议,确定面试题目。

2)9  17 日下午 14:30 参加面试学生在候考室签到、按专业分组抽签, 确定复试顺序,并上交封存笔记本电脑、手机等通讯工具,封闭候考。

(3) 每个学生的面试时间为 10 分钟。面试专家打分采取百分制,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余打分求平均值得面试环节成绩。

(4) 面试依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面试开始时由工作人员带领进入面试室。面试结束后学生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回到等候室,不允许学生在面试工作全部结束前进入候考室。

(5) 面试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统计面试环节成绩,并向所有面试者公布面试成绩和综合成绩。

(6) 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单和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

(7) 面试全程摄像,并有纪检监督人员全程监督面试过程和面试环节成绩、综合成绩的计算和排序。

 

 

附件一: 沙漠治理学院 2020 届推免研究生综合素质加分细则

 

 

 

 

 

 

沙漠治理学院

 

           2019 年 9 月 10 日

上一篇:沙漠治理学院2019秋专业课补考安排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蒙古语授课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邀请函(致用人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