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2016年08月24日 10:59  点击:[]

 

学制:4年

专业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止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沙漠、沙地、沙漠化土地、水土流失等土壤侵蚀的形成、发展规律,风沙流和水流运动规律,荒漠化、水土流失的防治措施;受到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生物措施、工程措施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的基本训练,成为具备水土流失与荒漠化的监测、防治、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工程制图及生态环境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资源学、土壤学、生态学、地质学基础、地貌与第四纪地质学、植物生理学、土壤侵蚀学、流域水文学、水力学、水土保持工程制图、沙漠学、风沙物理学、荒漠化监测、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干旱区植被建设、治沙原理与技术、水土保持工程学、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等。

就业方向:能在林业、水利、农业、公路、铁路、环境保护、国土资源、气象等部门及生态环境建设相关企业从事教学、科研、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监测、资源开发、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下一篇: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