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2016年08月24日 10:58  点击:[]

 

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该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科技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与健康个性和谐统一,具备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文化素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创新精神及基本的研究、教学、应用、社会服务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的基本技能。从事城乡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的研究、教学、开发或应用的“厚基础、宽领域、广适应、强能力”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区域分析与区域规划、环境科学、城市规划原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遥感概论、城乡规划法概论、城市生态学、地图与制图学、地理信息系统、规划机助技术、城市总体规划、城镇规划与设计、土地评价与管理。

就业方向:能在城建、环保、国土资源、农林业等相关部门、规划设计单位及相关企业从事教学、科研、规划、设计、施工、监理、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上一篇: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下一篇:土地资源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