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
2016年08月24日 10:57  点击:[]

 

学制:4年

专业培养目标及要求:以“厚基础、宽领域广适应、强能力”为指导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土地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受到土地利用、土地规划、土地估价、地籍管理、测量和土地资源信息技术的基本训练,具有土地管理的基本能力。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测量、制图、计算机、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等基本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国土、城建、房地产、农林业、环境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工作,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土地资源学、土地管理学、地图与制图学、地理信息系统、土地管理信息系统、遥感与土地资源监测、土地利用规划学、土地利用工程学、土地经济学、地籍管理学、土地利用管理、城镇土地规划、不动产评估、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能在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气象、林业、水利、农业等行政管理部门及教育、科研、咨询、房地产开发、测绘、地理信息系统、矿业等企业部门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上一篇: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