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于实践 品民心 助强国】社会实践特辑——挂职副村长(三)
2023年02月27日 22:54  点击:[]

寒冬不减温情,志愿汇聚暖流。我院学子前往基层,去到家乡最需要的地方,在实践中回报社会,用青春活力融化冰雪,温暖人心。

21级土管三班 闫丽丽

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为了充实寒假生活,提升知识技能,服务社会,回报家乡,寒假期间,我成为了内蒙古赤峰市散汉旗四道海子铺黑土营子村的一名挂职副村长。

农村的日常工作十分繁琐,其中包括打印村民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协助村民填报医疗保险等诸多事项。在实践过程中我从主任和同事身上学到很多宝贵的农村工作经验,我认识到处理农村问题要善于变通,不能硬搬教条,在虚心的学习和群众的支持下,我迅速融入到了农村的工作环境中。

十分感谢实践期间给予我支持和帮助的各村干部以及村民群众。这次挂职锻炼使我填补了知识上的空白,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让我在参与社会生活的同时,深刻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村干部存在的真正意义,让我为家乡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我日后能继续发光发热,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沙院学子的实践热情,充分彰显出中国青年的担当和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篇:【践行青年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阿吉拉沁社区参与志愿活动 下一篇:【于实践 品民心 助强国】社会实践特辑——挂职副村长(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