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于实践 品民心 助强国】社会实践特辑——挂职副村长(二)
2023年02月24日 22:52  点击:[]

随着寒假社会实践的持续开展,我院学子成为挂职副村长,深入农村,了解农村农业现状,为以后的就业和发展方向作出重要铺垫,也更加坚定了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20级水保四班 葛志辉

进入大学以来,我们学到了各种专业知识,但这些都只是理论,尚未有机会运用于实践。对于即将毕业,将要接触社会的我们来说,社会实践无疑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经历。这次的挂职副村长实践就是我大学里社会实践锻炼的最后一课,也是我今后步入职场的正式开端。

我此次挂职的位置是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巴彦查干乡大庙村。这里气候四季分明,地理位置优越,农田以旱地为主,主要种植玉米、大豆等。通过实地观察,我发现农村在高速发展的进程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过于以经济为目的而忽视环境保护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土壤肥力下降导致村里的农作物减产等问题。

在挂职期间,我深刻感受到了村干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严谨的工作作风。在他们身上,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更加坚定了自身要努力提高能力的决心。此次社会实践帮助我深入了解了农村的发展状况,掌握了更多的乡村发展文化信息,使我真正了解到了基层工作,我的认知水平和思维能力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同时在和村民的朝夕相处中,我也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对待工作的方法态度,使我受益匪浅。

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沙院学子面向实际、深入实践、知行合一,扎根家乡沃土,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上一篇:【于实践 品民心 助强国】社会实践特辑——挂职副村长(三) 下一篇:【于实践 品民心 助强国】社会实践特辑——挂职副村长(一)

【关闭】